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70 號11樓
電話:(02) 2832-5770 黃小姐
傳真:(02) 2832-5783
 認識透納氏症
認識透納氏症
透納氏症衛教手冊
透納氏症臨床特徵
透納氏症能夠正常
  生育嗎?
透納氏症候群-家長
  與孩童手冊
Turner syndrome
 認識生長激素不足
影響生長的因素
認識生長激素不足
生長激素的不足與
  治療-家長與孩童
  手冊
 認識性早熟
小兒中樞性早熟
  患者手冊
 交流園地
最新消息
常見問題
協會會刊
活動花絮
心路歷程
健康園地
相關下載
目前位置:協會首頁 > 認識性早熟 > 小兒中樞性早熟患者手冊

 小兒中樞性早熟患者手冊    1  2  
 
小兒中樞性早熟患者手冊
台灣武田製藥提供
小兒中樞性早熟患者手冊
中樞性早熟的治療

1. 藥物:GnRH-a 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同族體
    例如:LeuplinR Depot 3.75mg
    柳菩林長效注射劑
2. 基本病因(underlying disease)之治療
    例如:手術去除(大多數針對末梢性早熟)


藥物治療的正面意義

一、可使患者的血中性荷爾蒙濃度降至青春期前的血中濃度。
二、有效地抑制第二性徵的進行以及改善患者成長後的身高。


主要的治療藥物

        對中樞性早熟症患者,能使女孩的女性激素Estradiol血中濃度及男孩的男性激素Testosterone 血中濃度恢復至青春期前的正常濃度,如此一來,可抑制或減緩過早出現的第二性徵,最重要的,可減緩骨酪年齡的進行,經治療一段時間後,可改善小孩將來成長的身高。
1. 方便〉具有獨特的微粒子小球配方,每三週至四週注射一次即可。
2. 有效〉據國外統計,中樞性早熟症患者,只要即早發現開始接受治療,接受治療與未接受治療者,身高可差距八至十公分,對孩子外觀影響很大。
3. 安全〉副作用小。


國外臨床的研究文獻

依據國外臨床的研究文獻,可得以下的結論:

一、性荷爾蒙變化
1.對中樞性早熟的患者,施以柳菩林長效注射劑治療,結果顯示,性荷爾蒙的平均血 中濃度被抑制到青春期前的濃度。
2.對中樞性早熟症的患者,施以LeuplinR Depot治療,結果顯示,在進行LHRH試驗時,於整個療程中所測LH及FSH的尖峰值,LH維持在青春期前的濃度,FSH則一直維持在低濃度狀態。

二、骨髓年齡的改變
        對骨酪年齡增加值與實際年齡增加值比率,經柳菩林長效注射劑治療後,一段時間,骨酪年齡的發展己受到抑制。

三、柳菩林長效注射劑治療期間,年間成長率的變化:
        診斷前一年的年間成長率相比,用藥後48週,年間成長率已降一半,用藥後的48~96週及 96~144週,年間成長率更加降低。

四、綜合臨床效果:
        根據第二性徵的抑制、對內分泌的影響、身高增加率及骨骼成熟抑制率,來進行評估,144週時有效改善率可高達95.7%。


注意事項

1.LeuplinR Depot治療初期,促性腺激素分泌量在投與初期會增加,但隨後會持續的降低。
2.治療期間,可能會有下列症狀出現但不嚴重。例如:皮膚搔癢、腸胃不適等,及注射部位會有紅疹、疼痛現象出現。(但並非所有的副作用都會發生)
3.在治療時,您應該按月準時接受注射,即每問隔21天或28天注射一次,若有遲誤,只允許在5天之內,即 26天或33天以內,這樣才不會對治療效果產生影響。
4.本劑以添附的溶解液調製後,應立即使用,以普通注射針筒皮下注射給藥,每次注射時,宜變換注射部位,勿對同一部位反覆注射。

 1  2 
 
詳閱本文: pdf檔下載全覽  ppt檔下載全覽
摘至:小兒中樞性早熟患者手冊

 
 

 
兩度榮獲內政部評鑑甲等優良團體
 


 
瀏覽PDF檔案前
請先至Adobe官方網站
下載並安裝Adobe Reader

 



Copyright© 2005-2008 The Child Growth Association of The R.O.C
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 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 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